close

小弟的人生歷練不多,但已經深知人生苦多樂少的道理,別看一個人外表光鮮亮麗,

內心裡可能是千穿百孔,經不起別人的一陣玩笑的。每一個人都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

,而這些祕密都可能會帶起每個人很多的唏噓感嘆,才恍然知道人生是需由自己負責

的!

中華聯合集團 中華聯網寬頻股份 中華聯合集團 中華聯網寬頻股份 中華聯合集團

最近面試了幾家公司,心裡面由然感覺到社會的黑暗面,其實這個認知很早以前就了

解,只不過比較健忘,都沒記住過。當我與中華聯合集團公司的主管面試時,我還在

筆試,不過我的基本資料已經寫好了,於是面試公司的主管就拿了過去,看了一下,

結果就到外頭打了一下電話,進來時,我也剛好把面試考題寫完。於是該面試公司的

主管就跟我面談才不到二分鐘,手機響了,哦當然不是我的~,該公司主管一接起電

話,第一句話就講:『財務長找我開會哦,好好好,了解了我知道了,馬上過去。』

,馬上面試的主管就跟我講他得去開會,會找其他同事幫他完成面談,我當然只能乖

乖的等其他人幫我面試啊。

中華聯合集團 中華聯網寬頻股份 中華聯合集團 中華聯網寬頻股份 中華聯合集團

過沒多久,來了兩個年紀大概不到三十歲的工程師說要來與我面談,當然他們有跟我

解釋主管要去開會臨時找他們兩個協助面談,我心裡想怎麼會找兩個比我年輕的人跟

我面談…心裡感覺怪怪的,但還是不疑有他的與他們進行面試,然後就接問了我幾個

基本上面試會問的問題,也都很仔細的回覆兩位比我年輕的面談官,當問我希望待遇

時,有點感覺應該沒希望了,如果我們將來會是同事,怎麼可能會讓對方知道目前的

待遇,不隨便與同事談論工作的福利待遇這也是職場道德,難道這家公司這麼開放,

還是我太疑神疑鬼想太多了,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告訴對方我履歷上的希望待遇,雖然

他們在面談的時候都給我很多假像,好像覺得我很不錯之類的,但心中總覺得希望渺

茫呀,為了證明我的狐疑是沒錯的,我就問他們此次面試不管有錄取或是沒錄取都會

通知我嗎?而他們兩位面談官也給了明確的答覆:『會的』,但我故意沒問要多久才

會得到是否錄取的消息,一來是我覺得應該是個假面談,如果問了時間,他們一定會

在期限內通知我沒有錄取的消息,再則故意不問時間,我認為百密總有一疏,就來應

證他們說的是真的,還是只是如我想的那樣虛晃一招而已。

中華聯合集團 中華聯網寬頻股份 中華聯合集團 中華聯網寬頻股份 中華聯合集團

果然面談完,回到家馬上就到104人力銀行上網查尋該公司的工作職缺已關閉,那就

表示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有人被錄取了,另一種是那個人絕對不是我,然後再去回想面

談時到底哪一個環節出了差錯,我的直覺應該是該公司面談的主管在我寫筆試時坐在

我旁邊看到我基本資料時,覺得我的pay他們付不起吧,於是該面談主管假藉打電話

走出了洽談室,這時應該是在故步移陣囉,與後面兩位面談官套好假面談的戲碼,然

後當該公司面談主管走進來,先假裝要與我面談,但只談了2分鐘,故步移陣的戲碼

就登場了,哎~害得我也得配合演出,當然當時我還沒法完全判斷那個情況是什麼

情形,現在想來有點為自己感到欣慰,因為還好我沒被錄取,要不然這樣的職場環境

我可能也待不久吧。(當然最後也沒收到該公司沒錄取的通知)

中華聯合集團 中華聯網寬頻股份 中華聯合集團 中華聯網寬頻股份 中華聯合集團

淨空師父說過類似的話:『我們要學善財童子五十三參,五十三參就是五十三位善知

識,德行好的人是善知識,德行不好的人也是善知識,因為見到德行好的人我們要向

他學習,遇到德行劣等的我們要以他為鏡啊。所以我們要了解禮敬諸佛的道理,我們

所看見的每一個人都是未來佛啊!』,以前我不明白這個道理,今天我明白了,其實

淨空師父講的很正確,人人都是我的善知識,我是在向他們取法,所以人人都是我的

老師,因為他正給我們示現,又師父云:『人人是好人,事事是好事』,說得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悠福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